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宁德师范学院:健康帮扶小分队助力农村新冠疫情防控
2021-02-03 17:30:08 郑海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副主任医师孙雪春为村民讲解意外伤害应急救护知识

  1月20日至22日,宁德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健康帮扶小分队”在预防医学副主任医师孙雪春的带领下,先后走进周宁县咸村镇云门村、川中村以及玛坑乡紫竹村,深入农家普及新冠疫情防护知识与意外伤害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并为村民送上“防疫与救护爱心礼包”,助力农村疫情防控。

  宁德师院健康帮扶小分队,是由体育学院师生组成,该小分队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维康天使”项目,以及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急救普及机制与路径研究”等项目的研究任务。

  根据相关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为了减少聚集,项目组师生到村民家中,一方面为村民普及新冠疫情防护知识,包括新冠病毒感染出现的典型症状、感染途径、预防方法等,并示范正确配戴口罩、七步洗手法,以及引导村民适当运动锻炼增强免疫力等;另一方面,项目组师生为村民普及常见意外伤害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行急救知识问卷调查、创伤止血包扎技能指导等,并通过播放录制的心肺复苏急救操作视频、气管异物急救视频,手把手进行现场气管异物急救操作技能指导,为村民检测血压和血糖,普及相关高血压、高血糖等预防保健知识。

  本次入户调研41户,为村民送上41份“防疫与救护爱心礼包”,包括用于疫情防护的一次性医用口罩、75%消毒酒精以及用于应急救护的心肺复苏等急救小手册、医用弹性绷带、三角巾、碘酒、风油精、医用棉签等。  

  □ 郑海萍 文/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