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县委常会召开会议,研究了这些重要事项
2021-01-11 10:40:18 魏知秋 来源:周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晨军  


1月7日,县委书记袁华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经济工作务虚会暨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调研总结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和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寄予的新期盼,扛起肩上责任,拿出真招实招,坚定不移地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努力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我县实际,科学谋划今年工作,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认真履职尽责,凝聚各界合力,全方位推动周宁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各项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汇聚合力、锐意进取,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目标任务,谋划一批基础性和具有牵引力的改革举措,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务虚会暨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调研总结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县上下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坚持生态、产业、城乡“三位一体”,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厚植生态优势,构建产业体系,统筹城乡发展。要谋细谋实经济发展工作,聚焦第一季度“开门红”目标,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和项目带动,为周宁赶超晋位打好基础。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困难群众兜底帮扶、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群众过个安定祥和幸福的春节。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大局,聚焦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担当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县“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政治监督,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的政治氛围。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断强化履职尽责。要充分认识自身的职能定位和肩负的重要责任,按照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部署,找准结合点,抓实切入点,切实做好各领域各方面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突出全面从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完善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各项机制,做到责任分工明确、过程监管到位,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致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不断提高党组建设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