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新闻快讯 >
县委书记赴萌源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3 15:55:19 郑文敏 来源:周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郑文敏  

本报讯(郑文敏)12月1日,县委书记袁华军赴浦源镇萌源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维知参加宣讲活动。

袁华军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5个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并结合萌源村发展实际,就基层干部群众重点关注的“三农”工作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努力作为,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推进乡村振兴实践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袁华军强调,要选好主导产业,准确把握市场脉络和市场需求,最大限度盘活土地资源,不断在发展葡萄、猕猴桃、大花蕙兰等现代农业上做文章,切实有效地带动农民和村集体增收。要发挥生态优势,坚持保护与开放并重,以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为契机,积极探索采摘、康养、民宿等乡村旅游休闲项目,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深入保护和活化利用红色文化遗产,依托浦源镇乡镇党校所在地的独特优势,做好挖掘梳理、修缮保护、路线规划、宣传推广等,打造红色旅游特色品牌。袁华军要求,镇村干部要坚持规划先行,全面梳理摸清“家底”,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生态等优势,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制定详细可操作的村级发展规划。要注重人才培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两委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吸引高校毕业生、乡土能人等人才返乡创业,激活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