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汲取榜样力量 谱写宁德篇章
2020-11-24 08:54:26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少川  

突出贡献,载入宁德发展史册。

榜样人物,引领激发奋进力量。

在宁德“弱鸟先飞、滴水穿石”30年暨撤地设市20周年之际,市委、市政府开展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30年突出贡献人物评选活动,曾毓群等10人被授予宁德市“弱鸟先飞、滴水穿石”30年突出贡献人物称号,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向突出贡献人物学习,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在谱写宁德篇章中展现宁德干部群众的新气象新作为。

筑梦山海间,闽东大变迁。30多年来,闽东人民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接续奋斗、苦干实干,一步步把开发三都澳、修建福温铁路、建设中心城市等闽东人民的“三大梦想”逐步变成现实,把当年的“老少边岛贫”地区,打造成如今全省的新增长极。

从30年前的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到现在的栉风沐雨、追赶超越,宁德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凝聚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离不开各行各业各领域建设者的默默耕耘和不懈努力,更离不开突出贡献人物作出的重大贡献。这些突出贡献人物是宁德的光荣、宁德的骄傲、宁德的财富。他们有的情系桑梓,满怀对家乡的热爱,克服种种困难回乡投资创业,打造出具有鲜明宁德标志的全球产业地标;有的始终奋战在一线,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和管理理念,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富裕了千千万万的闽东人民;有的用手中的笔讴歌时代、赞美家乡,用最优美的文字传播“闽东之光”;有的在体坛挥洒汗水,凭借多年的刻苦训练和顽强拼搏,为国家争光,为家乡添彩……突出贡献人物矢志创业的敬业态度、敢闯敢试的进取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勇气、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生动诠释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

新时代新征程,新宁德新作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榜样的力量。突出贡献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是激励广大闽东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不竭动力。我们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突出贡献人物为榜样,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