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0-11-16 15:35:33 兰林兴 来源:周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汤少川  

周宁网报讯(兰林兴)11月1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县域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县领导袁华军、黄桂诚、叶健松、周建斌等各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议邀请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何经平作“福建文物资源与新时代文物保护理念”专题辅导报告。何经平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系统梳理了文化遗产的资源及保存状况,并以身边典型案例,对城乡建设与文物保护的各方面工作加以阐述。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经验总结,又有实例分析,对于做好县域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责任重大的观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文物保护政策法律学习,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同时将文物保护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十四五”规划中,健全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水平,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参与的新格局。要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引导群众提升道德情操、树立良好风尚、增强文化自信,并找准历史和现实的结合点,拓展文物利用途径,激发群众参与文物保护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群众,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