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文化旅游 >
百辆房车聚会“云端周宁”
2020-10-27 11:31:00 黄起青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林文辉  

 

  □ 黄起青 文/图  

  10月23日,为期8天的“八闽房车·云端周宁”2020年首届周宁房车休闲旅游大会开幕式在周宁旅游集散中心举行,来自福建八闽及省外的100多辆房车齐聚一堂,房车友将驻游周宁各大景区景点,近距离感受周宁自然人文景观。

  房车旅游是一种以房车为载体的新型旅游方式。以往,这一浪漫而奢侈的房车之旅一直盛行于国外,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房车旅游正悄然走入老百姓的生活,游在风景里、住在风景里成了最能体现户外旅游的乐趣。

  此次活动是周宁县引入房车休闲旅游项目的首次活动,也是福建省房车发展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活动,设置了行业论坛、晚会互动、推广展示、驻地展示、营地考察体验等一系列环节。行业论坛上,来自五湖四海的房车友与当地文旅部门,对房车营地驿站建设进行深入研讨,以此推进项目落地,完善房车休闲旅游公共配套,建设房车一族喜欢的房车人胜地。从25日开始至30日,房车友还对拟选出的周宁鲤鱼溪、仙风山、陈峭、禾溪等十余处房车一族喜欢的驿站和休憩点,进行踩线体验活动,并深入周宁乡村振兴示范点村考察村口广场,推动下一步房车营地驿站及休憩点的建设。同时,为了丰富活动,该县专门开放茶叶空间,让房车友与当地十余家茶企面对面交流,洽谈合作事宜,促进当地茶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还向房车一族展示了礼门仕本的“唐宫走礼”“周宁东洋溪及东洋锅”等当地特色文化,宣传周宁优秀传统文化和旅游资源。

  福建八闽房车车友会会长曾路兵称赞道:“周宁被誉为‘高山明珠’,平均海拔比较高,特别凉快,很适合我们房车一族。另外,这里山清水秀,物产又跟临海地区不一样,很有特点。人文环境也很让人舒适,没有大城市给人的紧迫感。作为房车友来说,在这里驻扎旅游,能很好地放松心情,我们是非常喜欢的。”

  周宁境内自然景观秀丽,人文景观独特。人鱼同乐的鲤鱼溪、气势磅礴的九龙瀑布群、飞珠溅玉的滴水岩、烟波浩淼的芹山湖、千年古刹灵峰寺、环境清幽的方广寺、巍峨壮观的石门山、峰奇洞异的官山、保存完好的古民居等山光水色、人文景观,还有遍布各乡村的旅游点、采摘体验点、亲水游点、休闲度假点、户外探险点、宗教文化点等等,这些独具特色的自然旅游景观,可以将旅游和生活完美结合起来,让房车旅游爱好者有“行在路上,乐在其中”的旅游体验。

  “周宁我是经常来,这次也推荐了好多房车友一起来,包括浙江、四川一些房车友,到了仙风山、陈峭、常源、龙住院等地,感觉很不错。”拖挂式房车友饶晓春说,这次活动,给房车友提供了交流分享的机会,同时,他们也会发动自己的力量宣传周宁,带领更多房车友来感受周宁的山水、古建筑。

  近年来,该县围绕“滨海亚高原生态旅游县”发展定位,编制《周宁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聚焦全域旅游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与薄弱环节,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重点打造九龙漈、鲤鱼溪等精品景区,加快景区建设、配套完善等各项工作,创新旅游招商方式,通过推动一批建设项目,引进一批文创项目,扶持一批特色产业,全面提升“吃住游购娱”发展水平,致力打造“清新福建·云端周宁”旅游品牌。据悉,2019年,周宁就曾举办过房车一族实地踩线活动,文旅部门积极对接落地。今年夏季以来,该县已迎来内地及港台地区1000多辆次房车驻地扎营避暑、度假旅游,对接景区、茶企、餐饮、民宿、农特产品购物等,带动了当地旅游消费发展。

  周宁县文旅局局长张家灼说:“房车旅游作为一种旅游的新兴业态,正逐步为越来越多的游客所推崇。我们借助房车来这里开展集中的休闲旅游大会,进一步宣传推介周宁的旅游资源,打响周宁文化旅游品牌,激发疫情之后旅游市场活力,推进周宁全域旅游发展。同时,也让广大朋友能够认识到房车旅游这一种新业态的好处。下一步,我县还将继续推出房车的一些系列活动,把周宁打造成一个新兴的房车旅游休闲基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