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台湾逾60所大专院校呼吁台当局让境外学生优先入境
2020-06-16 16:53:25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詹佳伟  

  新华社台北6月12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台湾公立大学校院协会和公立科技大学校院协会日前联合发函,代表超过60所大专院校呼吁台当局行政管理机构优先让境外学生入境。

  台当局2月起陆续宣布因防疫禁止境外人员入境,许多境外生因此未能返台就学。随着境外一些地区和台湾本地疫情明显缓解,境外生和台湾高校不断呼吁逐步开放境外生返台。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与各高校磋商后本已规划少量、分阶段让境外生返台,最快7月初“解禁”。但日前台行政管理机构召集多部门开会后宣布“暂不解禁”。这一决定连日来引各界挞伐。

  台湾两大公立大专校院协会日前发函给台行政管理机构,代表超过60所大专院校,呼吁当局将台湾高校境外生列入第一批准予入境的优先对象。函文指出,受疫情影响,目前仍有近26000名境外学生尚未返校。随着疫情趋缓,境外生入境议题不仅攸关学生受教权益,也影响台湾高教的全球竞争力。

  两大协会认为,现在是境外生选择学校的关键期,许多国家和地区已陆续开放边境管制,台湾如果能及时部署,有助于争取优秀人才。两大协会建议以疫情轻微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为优先对象,分批次、有秩序、安全地允许境外生返校就学,并视疫情发展滚动式检讨相关政策。

  中国国民党日前就境外学生返校就学问题召开记者会,认为台湾必须正视境外学生的就学权益,并提出建议:应届毕业生应优先返台;尽速研议开放境外生入境的具体时程与程序;正式公告确切的境外生入境时程,针对疫情程度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订定开放顺序;针对境外生受教权,研拟配套措施,包括加开暑期课程、延长陆生联招会招生时间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