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聚焦两会 >
微两会 | 周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分组讨论,他们都说了什么?
2019-12-25 10:55:37  来源:  责任编辑:詹佳伟  

12月24日,周宁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紧扣《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周宁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周宁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等内容,展开分组讨论。

▼▼▼

12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诚来到咸村、李墩代表团分会场,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直奔主题,各抒己见,围绕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话发展、提建议。

黄桂诚认真倾听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广大代表支持全县经济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对大家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给予很高的评价,并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话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黄桂诚充分肯定了咸村、李墩今年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产业发展新机遇,认真做好相关规划,有效促进经济发展。同时,他希望各位代表始终牢记作为人民代表的神圣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多为周宁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建言献策。

社会民生、经济发展

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一起来直击各代表团分会场

▼▼▼

狮城代表团分会场


陈洪丹

“七月中元节的烧纸钱,还有其他节日和喜宴的鞭炮,不仅影响居民生活,还有安全隐患,现在提倡移风易俗,建议加强这方面的管理。


咸村代表团分会场


人大代表

衢宁铁路计划明年九月通车,目前工程路段还涉及到咸村境内一栋房屋,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工作,做好征迁和善后工作,毕竟通路对周宁、咸村、每个居民都是有好处的。



浦源代表团分会场



叶许华

“现在乡镇学校的生源很成问题,乡镇学校好不容易办起来,家长却还是争着把孩子往县城里送,现在乡镇教师基本都是临近退休的老教师。建议加强均衡教育落实,合理公平地分配师资力量。


纯池代表团分会场



周墩标

“建议政府加大对茶叶品种改良的支持引导力度,促进茶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李墩代表团分会场


人大代表 叶孙明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周宁在经济建设、民生改善、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果,经常能够听到群众的赞美声。作为人大代表,要做好政策的宣传者。我也希望,工业园区建设方面,能够持续做好环保工作。”


礼门代表团分会场




孙琦瑛

“关于安全饮用水问题,建议通过电视、网站、微信等平台加强宣传,提升群众节约用水意识。关于教育方面,建议完善周宁一中学校食堂、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学校进行封闭式管理,加快周宁一中初中部建设,争取2020年进行招生,提升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


七步代表团分会场


人大代表 刘官强

“现在农村电缆杆线越拉越多,广电、电信、移动、联通等等,很多都直接悬挂空中,‘空中蜘蛛网’乱象到处可见,既影响村容村貌,也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加大力度统一整治。”

玛坑代表团分会场



陈桂清

“农村医保虽然推广开了,但乡镇医疗水平没有跟上,留在村里的村民大都上了年纪,有病还得去外地看。建议提高乡村医疗水平,放宽农村医保报销条件。


泗桥代表团分会场


人大代表  蔡文娟

“泗桥有十二个行政村,有些村位置偏僻,交通问题还待解决。”


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12月24日,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召开分组讨论,分别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

工商联界讨论会

经济与人口资源委讨论会

提案委讨论会

王小勇

“我建议提高公共卫生从业人员待遇,引入医疗人才,提高周宁医疗技术人员队伍素质。”

社会和法制委讨论会

陈容香

“我建议做好道路绿化日常维护工作,将此项工作形成常态化,为创造文明城市形象打好基础。”

港澳台侨与民族宗教委讨论会

李鸿雁

“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周宁的各项实际工作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水平,督促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同时,要加强农产品安全监管,严把产品质量关。”

教科文卫体与文史学习委讨论会

何玉斌

“我建议政府能够牵头,有规划地打造我县公共农产品品牌,将农户组织起来,开拓销售渠道,合理计划种植,有效保障农民收益。”


我县“两会”正在进行,

更多精彩内容,

请持续关注“生态周宁”后续报道~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