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招商引资 >
周宁:优化营商环境 对接主导产业
2019-08-19 15:53:52 张文奎 黄起青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詹佳伟  

闽东日报讯(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黄起青) 7月29日,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正式开工。于此同时,在周宁县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正热情地为39家企业办理营业执照。

  这39家企业均来自温州,即将入驻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为了给这些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推进项目早日落地,周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企业主动对接,详细了解企业需求,选派业务水平和协调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园区企业登记,协助企业准备材料,解决企业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企业登记规范、高效,在最短时间内完成。

  “拿着身份证就能完成企业登记,周宁速度、周宁服务很给力!”福建省云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邱忠平称赞道:“之前一直与该窗口工作人员网络对接,他们帮助整理各类材料,才避免我们异地来回奔波。”

  周宁市场监管部门“一站式”服务充分展示了周宁对接主导产业的积极性和迫切性。据了解,该产业园项目是周宁县贯彻落实市委提出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对接四大千亿产业集群招商引进的不锈钢深加工产业项目,也是该县实现跨越赶超、实现打造首个百亿产业集群梦想和财税收入翻番的重大产业支撑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规划面积约3300亩,产能70万吨。其中一期拟引进不锈钢深加工关联企业40家,实现产能40万吨,产值10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近6000个。

  自年初项目启动以来,县各套班子领导齐心协力,广大干部群众靠前服务,全县近50多个单位近300名精干力量全程参与招商谈判、征地拆迁、立项报批等各个环节,仅用半年时间实现了交地动工。

  为落户周宁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的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这仅是周宁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近年来,周宁县充分利用沈海复线通车的机遇,积极对接我市主导产业发展,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融入我市发展大格局。

  周宁通过不断完善“政府投资小规模建设工程阳光平台”,推行商事制度、证照分离和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减少企业负担,全力维护良好的重点项目建设环境。

  同时,采取“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在用地、厂房、融资等手续办理方面,“一对一”负责、“面对面”协调、“项对项”落实,切实为企业发展出实策、解难题、办实事;多次组织审批人员进行培训,不断规范省政务服务网更新制度,实时调整完善省政务服务网事项。目前,省政务服务网“四星级”“五星级”服务事项1325项,开通率93.4%。

  此外,为了引来更多的“金凤凰”,该县结合县域发展实际,制定了《周宁县提升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扎实推进简化企业开办程序、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保障企业电力供应等11个方面34项重点工作任务,努力营造符合周宁实际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力争到2020年各领域营商环境指标达到国际公认标准的先进水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