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把握新机遇 推动新发展
2019-06-13 09:17:34  吴建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记者 吴建明)6月10日至11日,市委书记郭锡文赴周宁县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深入了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民生补短板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与县乡干部一起梳理谋划新的发展思路,帮助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世雄参加调研。

  从产业布局到项目选址,从安征迁到园区运作模式……郭锡文着重了解当前周宁县产业发展特别是对接四大主导产业产业链项目情况。在察看李墩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及咸村工业集中区时,郭锡文充分肯定周宁县把握机遇抢抓项目,同时指出,四大主导产业的壮大为周宁县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全县上下要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和紧迫感,充分利用多条高速公路开通和纵三线周宁城关至蕉城段、衢宁铁路即将开通的条件,站位全市看周宁,发挥区位、交通和资源等优势,围绕四大主导产业招商引资,引进高科技、高附加值深加工企业,培育更多增长点、支撑点,推动周宁县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培养一批深入研究四大主导产业的专业化队伍,理清产业链涵盖的重点产品、关键环节,超前谋划土地储备等要素保障,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扎扎实实推动“金娃娃”项目落地建设。

  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如何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增效农民致富,始终是郭锡文着力思考破解的重要课题。在偏远的咸村镇云门村,郭锡文察看畲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希望把发展茶业、水果等产业与畲族文化相结合,利用今年刚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的机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致富。郭锡文察看了纯池镇特色现代农业电商平台、礼门供销电商平台以及纯池镇豪阳村千亩高优晚熟葡萄基地、礼门乡礼门星村造福工程点、李墩镇际头村河道整治项目、泗桥乡赤岩村和坂坑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等,访农户、问收入,察看居住条件、改水改厕等。他指出,乡村振兴要始终把产业振兴放在第一位,“一个地方产业选对了,发展就有了明确的方向”,要对接市里农业“8+1”特色产业,结合周宁实际,“研究哪个产业效益最好,老百姓可以获利最多,就重点引导群众发展”,像做工业一样把农业产业发展起来,打响特色产业品牌,并以点带线、由线扩面,按照“五化”要求进一步做好策划引导、技术培训和开拓市场等工作。同时深入抓好“一革命四行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郭锡文还察看了周宁县第二自来水厂项目、县公安局智慧执法暨大数据平台建设和省环保“三合一”督察整改项目点饮用水源地(李园水库)问题整改情况。

  调研中,郭锡文对近年来周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周宁县要牢牢把握机遇,坚持沿海山区联动发展,紧盯全市“金娃娃”项目,深度开展对接,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注重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折不扣抓紧完成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在抓产业发展、引进项目上要严把环保准入关、选好项目,不能“捡到篮子里都是菜”;要与产业发展相适应,抓好城乡发展规划,创造宜业宜居环境;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增进民生福祉;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赛马”机制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反腐。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