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对标先进 优化服务 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9-05-22 16:10:48 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本报讯(记者 苏晶晶) 5月21日,市长梁伟新专题调研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智勇参加调研。

  梁伟新先后前往中闽水务、新奥燃气等企业,听取经营管理和供水供气保障情况汇报;深入市行政服务中心,察看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发改、医保社保等服务窗口,详细了解审批流程再造、“多评合一”“多审合一”等工作。

  调研中,梁伟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汇报,逐一研究解决困难问题,提出推进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要求。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不断创新理念、深化改革,全力保障各大主导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市营商环境仍然存在硬件设施建设落后、软环境配套不足、部分单位不够重视等问题,与当前良好发展态势不相匹配,要下大气力,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机制体制等层面加以破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优化。

  梁伟新强调,要对标对表,查问题、找原因、出对策。对标厦门先进经验做法,对照自身存在问题清单,结合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开展企业大走访等活动,深入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细化整改措施,并通过在媒体上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倒逼整改任务落细落实。要再造流程,优程序、减时间、降成本。站在服务对象的立场,认真思考每一个事项审批程序是不是最优、时间是不是最短、成本是不是最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想方设法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做到不留余地、不留退路,同时要尽快研究出台“审批服务事项零收费”举措,进一步降低审批成本,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要督促评估,督后进、树典型、论英雄。重视开展营商环境预评估和各单位之间相互评估,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奖优惩劣、引进多元化第三方评估机构等工作,补齐我市营商环境“木桶”短板,着力打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一流营商环境。

  梁伟新要求,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一个指标一个指标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推动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