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最美家乡景 最忆是乡愁
2019-04-04 10:15:49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汤文娟  

  连日来,宁德对外形象宣传片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成为宁德人微信朋友圈的一件美谈。视频播放后,经更大主流新媒体渠道转发,引起了广泛的热议。“包括我在美国的很多朋友都给我发来祝贺的信息,我感到特别的自豪。”薛婕斌高兴地说。

  据了解,纽约时代广场十字路口号称“世界的十字路口”,纳斯达克大屏也被称作“世界第一大屏”,这个标志性的LED显示屏超过七层楼高,位于百老汇大道与43街之间,稳坐美国排名第一的旅游目的地,世界级重大新闻事件常在这大屏幕上同步播放,也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广告推崇之地。

  薛婕斌说:“我十几年来一直是在境外媒体工作,也算是长期从事外宣工作,对于城市的对外宣传也有一些思考和实践的经验,吸引外国人的更多是民间的、接地气的那些部分。比如,好吃的、好玩的,引起共鸣和感动的一些人和事。所以我们选择体现宁德山水人文风光的视频,在美国展示宁德的城市形象是非常贴切的。”

  此次创意源于一次机缘巧合,去年10月份,我市代表团到香港招商交流,在港宁德乡贤交流座谈中,薛婕斌进一步了解家乡的发展战略规划,萌生了结合乡贤海外资源,对外宣传宁德的想法,该想法和代表团的意图一拍即合,得到市领导的认可。经过前期筹备和一个多月的排期,宁德对外形象宣传片终于在阳春三月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

  形象宣传片播出后,引起了许多在外乡亲的共鸣。钟致鸣是一名90后,毕业于纽约市立大学后留在纽约工作。他说:“最美是家乡的风景,每天我都会经过纽约时代广场,前几天看到家乡的美景在大屏上播出,非常的兴奋。也常常从媒体上获得家乡的发展情况,让我很激动,也计划回国就业创业。”

  美国佛教联合会副会长释净义激动地说:“宁德宣传片在纽约时代广场惊艳播出,作为旅居海外二十多年的宁德人,我感到无比激动、振奋和自豪,同时也为家乡近年来经济的迅猛发展感到骄傲。俊丽的山海风光、和谐美丽的人文景观、便利发达的立体交通,这一切展现了一个欣欣向荣的新宁德。愿家乡人民过上富足的幸福生活,愿我们美丽的宁德走向世界,这是我们每一个华人华侨的共同心愿,欢迎大家多来宁德做客。”

  澳门宁德同乡会会长陈言华说:“这是大事,也是好事,希望宁德能在更多的世界性平台展示自己,也希望我们在外的乡亲们能更好地投资家乡,为家乡作贡献。”

  这样的反应和成效也是薛婕斌希望看到的。她说,作为香港的宁德人,对家乡的发展也是十分关注。过去几十年来宁德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是贫困山区,三十多年来家乡干部群众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摆脱贫困,抱上了“金娃娃”,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努力迈进。

  “作为家乡人,我和每一个在外发展的乡贤一样,都是心系家乡发展,为家乡的每一个变化欣喜和祝福。此次宁德形象片播出后,我看到一个在外发展的老乡,转发评论说:‘家乡宁德,悄然登上美国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 是宣传也好是机会也好,希望藉此让世界知道宁德,让世界拥抱宁德。’这让我觉得此次策划非常值得。作为家乡的媒体人,更有责任和义务去宣传家乡。”薛婕斌说。

  薛婕斌表示,将会持续整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平台资源优势,结合更多的渠道推广自己的家乡,不仅仅只是线上的宣传,还有线下的一些招商活动的结合,制定一套整体方案,宣传宁德。我也希望家乡的党委政府能更好地团结乡贤,发挥他们的辐射作用,建立更多的渠道推广宁德。定期将家乡的变化和发展通报他们,让大家及时掌握家乡的变化,为宁德“一二三”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