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乡镇动态
周宁县李墩镇:贫困户修建新居 乡亲们“添砖加瓦”
2018-04-03 11:29:57 郑文敏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郑文敏  

宁德网消息(通讯员 郑文敏) 搬砖、砌砖、和水泥……连日来,在周宁县李墩镇东山村,乡亲们忙着为贫困户陈翔号修建新房。“听说我要建新房,村民们都来帮忙,真的很感谢……”陈翔号感动地说。

 “翔号常年在外打零工,有事回到村里也是东家借住一天,西家借住一天。”村民王佛明是一名泥水工,闻听村里要给贫困户陈翔号修建房子,他急忙加入,投工投劳。

陈翔号8岁时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同年,一场意外,致使他成了残疾人。陈翔号孤苦伶仃长大成人、结婚生子,可妻子患有精神疾病,离家出走,留下年幼的女儿与他相依为命。多年来,沉重的生活负担压得他喘不过气来。2014年,他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电站分红……一系列帮扶措施,让他的生活渐渐有了起色。

“30多年了,他一直没有房子住。”2016年,镇村干部动员陈翔号建设新房。“积蓄不多,建新房可能会欠债。”陈翔号的担忧让建房计划一拖再拖。镇村干部一再和他谈政策、讲现状,多方面动员。2018年初,新房正式动工建设。

陈翔号建新房的消息在村中传开,村民们纷纷自告奋勇,当起了免费工人。“我和他都是残疾人,能帮就帮一点,能出力就出点力。”贫困户陈凤进感同身受地说。“新房建起来了,乡亲们也放心了。”“帮他建房我们都很高兴。”……新房动工,30余名村民义务投工投劳,为陈翔号修建新房“添砖加瓦”。建房资金有缺口,镇村干部、村民纷纷捐款。众人拾柴火焰高,4月底,陈翔号的新房将建成。

“流浪了那么多年,终于有家了。”望着修建中的房子,陈翔号饱经沧桑的脸上掩饰不住对新生活的期盼。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