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乡镇动态
周宁李墩:补齐民生短板 让“木桶”盛足水
2017-11-08 18:22:54 黄起青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郑慧美  

宁德网消息(黄起青) 连日来,周宁县李墩镇芹溪村最忙的当属该村党支部书记魏忠宝,他每天奔走在际楼公路,协调解决道路施工问题。

芹溪村坐落在际头村与楼坪村之间。“通村道路弯多、路窄、坡陡,游客不敢进来,我们村的农产品也运不出去。修路,是村民强烈的期盼。”魏忠宝介绍,际楼公路全长15.6公里,总投资6780万元,计划今年年底竣工,道路拓建硬化后将大大方便村民运输农产品,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览该村白银古道和楼坪古民居、石门山。

际楼公路拓建硬化,令人振奋。同时,让李墩镇群众暖到心坎的还有黄埔小学新教学楼的落成和投入使用。黄埔村是一个拥有800名在村人口的行政村,原黄埔小学教学楼是危楼,学生不得不挤在村活动中心上课,有的则转学到县城就读。去年,周宁县教育局出资30万元,镇里拨款10万元,村民自筹15万元,建起了新的教学楼。

今年9月,村民黄巧慧就将孩子带回黄埔村上学。“现在学校环境不错,设施齐全,老师也很用心教学,孩子在这里学习不比城里差,而且不用在县城租房子,还能省下一笔钱。”目前,该小学已招收33名学生,其中还包括邻村适龄儿童。

此外,为方便农村群众就医寻诊,该镇还重建卫生院医疗技术楼。该楼规划建设五层,建成后将新增20张床位,每间病房配备卫生间,含有急诊中心、普通门诊、住院病房、辅助检查科室等,将有效改善群众就医环境。

近年来,李墩镇十多个重点民生工程、民生实事逐一落地,投入2400多万元,完成7个村的防洪水利设施建设及黄埔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投资1200万元,实施10个村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投入4200万元,完成李墩至礼门公路李墩段建设;投资1000多万元,完成李墩安全饮用水工程和“小农水”工程……一系列项目的实施,让李墩镇变得更加生态宜居,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这些年,李墩变化大,而且越变越好。现在好多村民都回乡发展了。”目睹镇里发展变化的李墩村村民李孙茂忍不住感叹。

李墩镇镇长李佐锶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且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把村民生补短板项目列为镇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实行镇领导干部挂钩帮扶责任制,促进项目更好更快落实,让‘木桶’盛足水,为群众创造更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