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国内国际
中俄“最炫”民族风在边城黑河上演
2017-06-23 12:03:12 王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志捷  

新华社哈尔滨6月23日电(记者王建)带有中俄元素的花车、俄罗斯民族歌舞、东北秧歌……22日下午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花车巡游暨中俄民族风情展演在边城黑河市上演,一场“最炫”中俄民族风为数万名市民和游客带来视觉盛宴。

伴随着盛夏的艳阳,脚踩滑轮的小朋友挥舞着中俄两国国旗,在悠扬的旋律下,自由穿梭。一群俄罗斯小朋友穿着民族服装,唱着俄罗斯歌曲、表演着俄罗斯舞蹈。在2.3公里的巡游路线上,中俄两国共同演绎着“一城两国·炫彩中俄”的欢乐景象。

以俄罗斯风格建筑、套娃、鲜花、风车为装点的首辆中俄文化巡游花车缓缓驶来。花车上,数十名中俄两国小朋友脸上贴着中俄国旗,不停地向沿街的市民和游客挥手。而花车旁,身着带有中俄文化元素和卡通风格的演出服装的两国舞者,以欢快的舞蹈伴随队伍前行,将热情、友好传递给每一个人。

管乐团演奏、街舞、中国功夫、旗袍走秀、卡通舞、健美操拉拉队……丰富多彩的展演,让观众既看到了绚丽多彩的美景,又领略了中俄两国的民风民俗。黑河市市民王雪说,不仅有美轮美奂的花车巡游,还能看到颇具异域风情的表演,就像过节一样。参加展演的黑河学院的俄罗斯留学生季尤什卡说,在黑河学习汉语两年了,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里。“这次巡游不仅是毕业前的一场狂欢,更是回国前最美的回忆。”

据了解,这次活动吸引了中俄两国28辆巡游花车、2000余名巡游演员参加。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