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哈萨克斯坦举行议会下院选举
2023-03-20 09:52:09 ​ 张继业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涓  

哈萨克斯坦19日举行议会下院选举,角逐98个议员席位。

本次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7时开始,20时结束。哈萨克斯坦境内外共设有10233个投票站,注册选民人数约1200万。来自41个国家和12个国际组织的793名国际观察员全程参与选举监督工作。

据哈通社报道,本次议会下院选举采用混合选举制,即政党比例制与单一选区制相结合。98个议席中,69席将从7个政党的281名候选人中选出,剩余29席将通过单一选区制选出。

据阿塔梅肯电视台报道,哈中央选举委员会副主席康斯坦丁·彼得罗夫当天表示,选举投票顺利结束,计票工作已经开始,初步结果将在20日公布。

根据哈萨克斯坦宪法规定,哈议会下院共设98个席位,全部通过混合选举制选举产生。议会下院议员任期为5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