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新西兰迎来首个中国旅行团
2023-03-13 20:34:03 陆欣讌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阮飞龙  

当地时间3月3日下午,由60余名中国游客组成的旅行团从广州飞抵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这是中国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后首批赴新西兰的团队游客。

新方在奥克兰机场举行了隆重、热烈的欢迎仪式,当地民众用热情奔放的毛利民族舞蹈拉开了欢迎仪式的序幕。

欢迎仪式上,新西兰旅游部长佩尼·埃纳雷发来贺词,新西兰国会议员陈耐锶、新西兰旅游局国际事务总经理安杰拉·布莱尔、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奥克兰办公室主任梅瑞琦等政要出席,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参赞董志学参加欢迎仪式并致辞。

董志学对于中国旅行团时隔3年再次到访新西兰表示热烈欢迎,称本次旅行团的旅游线路极具新西兰特色,既能领略新西兰自然风光,又能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和多元文化。

董志学表示,跨境旅游是人文交流的重要途径,每一位中国游客都是中新友好的“民间大使”,希望旅行团成员尊重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文明出行,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也将为旅行团在新安全旅游提供必要协助。

安杰拉·布莱尔感谢中国将新西兰列为首批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的国家。她表示,中国旅行团如期到来,对新西兰的旅游业发展非常重要,为推动新西兰经济复苏带来利好。

自2月6日新西兰被列为首批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目的地国以来,新西兰各界高度期待。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与新西兰政府相关部门和旅游业界持续保持密切沟通,就迎接中国游客来新、推动中新旅游合作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谋划。

据奥克兰机场客服总监斯科特·塔斯克介绍,除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奥克兰-广州航线外,新西兰航空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都将在今年3月下旬至5月初,逐步恢复每天一班的奥克兰-上海航线,为恢复和加强双边人员交往提供便利。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