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市供销社:全力保障农资供应 打好春耕“第一仗”
2023-03-08 16:03:05 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阮飞龙  

本报讯(记者 陈容)日前,记者在蕉城区农资仓库看到,各类化肥堆积如山,工人们有序搬运物资,准备配送至乡镇农资经营部和农民专业合作社。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今年,市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及早谋划,周密安排,在农资储备、价格维稳、创新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全市农资供应货足、价稳、质优。

市供销社印发《宁德市供销社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农资保供稳价“百日助农行动”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的通知》,在2022年农资保供稳价工作专班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系统农资保供稳价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农资工作领导靠前抓,供销部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并及时开展春耕农资保供调研活动,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农资供应数量足、质量优、价格稳、服务强。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供销社积极指导系统农资企业,通过认真分析研判当地农业生产摸清种植结构变化,做好用肥用药需求调查,增加绿色高效、适销对路农资产品的采购供应;积极开展厂商对接,与化肥、农药生产企业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上下游良性合作机制,加快货源采购、储备进度,有力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确保农用物资供应量足质优、不断档、不脱销、不误农时,切实提高系统农资保供能力。目前,全市供销社化肥储备量3.8万吨,提前超额完成预定储备任务,各类农资储备充足。

此外,全市供销系统还持续优化配送服务,指导系统农资企业运用电话、微信、电商平台等,创新开展“点对点”农资营销配送,推动农资商品线上销售,推行技术服务“网络化”。同时,深入开展“绿色农资”升级行动,加大环保高效优质农资商品比重,指导农户科学施肥、用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