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传统中医讲座深受马耳他民众欢迎
2023-03-06 15:30:15 ​ 陈文仙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涓  

位于首都瓦莱塔的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2日晚举办传统中医讲座,吸引当地众多中医受惠者、中国文化爱好者参加。

马耳他大学中医中心医师张珉在讲座中向当地民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医药基本知识,并以缓解压力为主题,向现场观众介绍适用中药和相关穴位。此外,她还现场示范玫瑰花茶制作和使用方法,指导穴位按摩。观众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现年36岁的阿利娜·乔里卡是马耳他当地一名心理医生,她告诉新华社记者,讲座让她深受启发。西方医学在面对压力问题时,通常关注的是精神层面,但中医可以通过按摩人体穴位达到减压效果,这对当前西方现代心理学研究有借鉴意义。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袁媛说,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上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与认可。随着地中海地区中医中心和马耳他大学中医中心相继成立,中医药在马耳他得到更广泛认可。文化中心期待与各方共同努力,继续为传播和发扬两国优秀传统文化搭建平台,为推动文明互鉴作出更大贡献。

马耳他大学中医中心成立于2015年,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和马耳他大学合作建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