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科特迪瓦与中国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在科举行
2023-03-06 15:28:50  郑扬子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涓  

科特迪瓦与中国建交40周年招待会2日晚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科总理帕特里克·阿希、国务部长兼外交、非洲一体化与海外侨民部长坎迪娅·卡马拉和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临时代办周康宁出席了招待会。

卡马拉在致辞中说,科中关系自1983年建交以来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往来日益紧密,人文交流不断拓展,互利合作成果丰硕。科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携手同行,继续深化和扩大各领域友好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周康宁表示,40年来,中科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历史文化国家间和平相处、合作共赢的典范。中方愿同科方一道,以两国元首对话重要共识为指引,推动中科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构建新时代高水平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周康宁与科方代表还参观了中科友好合作图片展,科方代表对中科合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科国立高等艺术文化学院、约普贡区女子现代中学等学校师生在现场演奏、演唱两国传统音乐和歌曲,扎乌利舞团、科螳螂拳协会表演了科传统舞蹈和中国武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