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福鼎:“开店一件事” 创业更便利
2023-02-01 15:14:09 朱灵塬 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刘志玮  

本报讯(记者朱灵塬通讯员王婷婷)近日,在福鼎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窗口,福鼎市民郑金枝对材料最后确认并签字后,成功领取了“我要开理发店”证照。这也是福鼎市实施“一件事”审批改革后颁发的首份“开店一件事”证照。

“效率太高了!从提交材料到领取证照,一天内全部办完,马上就可以回家开店了,很开心。”郑金枝笑着说。

作为宁德市先行试点县市,福鼎市多年来持续深化“一件事”集成服务改革,积极协调“一件事”套餐涉及的相关部门会商,加强跨部门业务协同,共同推动集成套餐改革落地。

据了解,本次“开店一件事”主要以餐饮、美容美发、书店等高频行业为试点,按照“一件事”理念,通过整合经办资源,优化办事流程,关联事项跨部门同步联办,实现个体户由准入阶段、准营阶段、开业阶段申请三次跑多窗,到申请一次跑一窗,有效缩减时间成本、提高办事时效。

据福鼎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一窗通办”窗口工作人员刘以凌介绍,此前,办理理发店开店手续需要先到窗口办理设立登记,审批通过取得营业执照后,再申请核发卫生经营许可证、排污许可证等,办理周期有时长达7个工作日。

“推出‘一件事’套餐后,群众可以把所有部门需要的材料统一由综合窗口来收件,经过综合窗口的系统对各个部门进行分发,最终快速办理开证。”刘以凌说。

除了“开店一件事”,福鼎市通过整理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清单,先后推出“出租车驾驶证办理一件事”“出生一件事”“助残扶残一件事”“开工一件事”“个体工商户注销一件事”等136个“一件事”套餐,并全部录入宁德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其中,129个“一件事”套餐纳入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对外运行。

下一阶段,福鼎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补充完善“一件事”套餐,形成“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趟到底”服务模式,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