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宁德市郊野公园项目加快推进“三通一平”
2023-02-01 15:12:28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刘志玮  

本报讯(记者吴枋宸)人勤春来早,项目“加速跑”。新春伊始,我市各大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1月30日,在宁德市郊野公园一期工程(钱岩山闭环段)项目施工现场,一台台挖掘机在点位轰鸣作业,一辆辆运输车在工地往来穿梭,工人忙着开展施工进场前的“三通一平”工作,并开展公园一期主广场部分土地平整、栈桥桩基放样等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动工建设。

“宁德市郊野公园项目是我市‘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为加快项目推进进度,市住建局在节后复工第一时间组织各相关部门研究推进项目实施,建立周例会机制,并制定实施计划,明确各倒排节点任务,全力加快推进项目落实落地。目前,一期工程前期施工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宁德市郊野公园项目拟建于宁德市主城区东侧,北起钱岩山,途径鳌江村、金马海堤、东湖九孔水闸、金蛇山,终于贵岐山,总用地面积约19.2503公顷。项目分为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钱岩山闭环段)建于钱岩山区域,步道全长3.5Km,建设包括1个主出入口、4个次出入口,6个主要景观节点,1个驿站及4个卫生间等景观配套设施。二期工程(露营基地至金蛇山段)拟建于鳌江村至金蛇山区域,三期工程(贵歧山段)拟建于贵岐山区域,用地总面积3.9819公顷。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项目周边自然生态修复和环境优化,满足新区、学校、居民教育科普、游憩休闲、健身需求,对打造宁德新名片有重要意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