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宁德女孩王林慧获评“中国好人”
2023-02-01 15:11:32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刘志玮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来自宁德福安的女孩王林慧获评孝老爱亲“中国好人”。

9年时光,当同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时,王林慧要面对母亲常年瘫痪在床、父亲身体欠佳长期住院的困境,早早扛起家庭重担。从初中起,她就带母离家求学,无怨无悔照顾母亲,事事亲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女儿的爱与担当。

母女俩携手走过风风雨雨,她说:“有妈妈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瘦弱的双臂撑起一个家

虽然生活压力大,但王林慧没有被困难击垮,她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初中时,她写的作文《挫折与成功》获得了第十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预赛一等奖。初中毕业后,王林慧的成绩本可以上一所不错的高中,为了更好地照顾父母,也想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减轻更多人的病痛,她选择了闽东卫生学校就读护理专业。

王林慧勤奋努力,成绩优异。在闽东卫生学校就读的3年期间,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连年获得奖学金并被评为“三好学生”,于2019年通过了护士执业资格证书考试。

升入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大专后,王林慧便带着母亲赴福州闽侯上学,在学校与出租屋之间来回奔波。她每天早早起床,给母亲穿衣梳头、洗脸刷牙、喂药吃饭。一放学,从学校食堂打好饭就匆匆赶回家陪母亲一起吃饭,给她按摩,一切收拾妥当后,才拿出课本学习。照顾母亲的同时,王林慧也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做到孝亲学习两不误,年年都拿奖学金。为了节省家里的开支,王林慧还参加了学校的勤工俭学,在寒暑假期间去打工。

把爱心传递下去

如今,王林慧已经成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一名规培护士。

得知自己获评“中国好人”,她既惊喜又忐忑:“照顾母亲本来就是我的责任,我只是做了子女应尽的本分,这个荣誉让我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大了。”王林慧说,希望能把这份荣誉,连着许许多多帮助过她的志愿者和好心人的善意,一同传递下去。

现在的王林慧温柔又坚强,新的一年,她对生活也有新期待:“我即将独立当班,希望自己能把工作做好,努力成为优秀的护理工作者,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本报记者张颖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