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古田:铸就“硬核”胸痛中心 打通救命“高速路”
2022-11-28 09:10:46 卢榕华 周黎菲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刘涓  

闽东日报讯(卢榕华 周黎菲) 11月20日,是我国第9个“1120心梗救治日”。为广泛宣传和普及“1120心梗救治日”理念,提升民众救治意识,古田县总医院组织专业医护人员在县文化体育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的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各类健康问题,同时向他们讲解突发心梗预防急救知识,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近年来,古田县积极推进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全力打通胸痛救治“最后一公里”,建立科学的区域协同救治体系,提高急性胸痛疾病的救治能力及水平。2016年11月,古田县总医院成立胸痛中心,并于2018年8月顺利通过国家胸痛中心总部认证(基层版),是全市率先通过国家胸痛中心总部认证的县级医院,各项技术均处于市级领先水平。古田县总医院胸痛中心建成后,通过建立快速通道缩短了就医程序,为患者赢得抢救时间,截至2022年8月,累计完成手术606例,2022年心血管危重病患者转上级医院下降90%,为群众节约医药支出600余万元。

“经过胸痛中心持续改进,急性冠脉综合征以及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梗死等心血管危重症救治水平明显提升,误诊率明显下降,医疗纠纷明显减少。自2020年9月心血管介入手术开展以来,心血管急危重病疾病转上级医院年减少200多例,大大减轻老百姓负担。”古田县总医院副院长、心内科主任林义兆表示。

下一步,古田县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群众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将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以县总医院“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呼吸诊疗中心、创伤中心”建设为一项重要抓手,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降低危急重症患者死亡率,促进优质资源下沉,编织全县危急重症救治网,为县内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医疗服务,不断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为打造“健康宁德”贡献古田力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