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世界银行前经济学家:中国正引领全球经济发展
2022-11-25 12:05:46 ​ 李志伟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涓  

世界银行前经济学家姆旺吉·瓦吉拉近日向记者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将为世界经济带来更多活力。中国站在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正确一边,并致力于推动全球发展合作。他相信中国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将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也将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更多信心与机遇。

瓦吉拉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进行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实现了飞速发展。现在中国向着下一个目标迈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所有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对全世界许多国家来说,这种飞速发展也让中国经济变得至关重要。”瓦吉拉表示,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人们看到中国将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世界可以预见,未来中国经济将出现新的发展转变。中国在航天、人工智能等尖端科技方面不断实现突破并加快应用,科技创新将有力推动中国经济新的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正引领全球经济发展。”瓦吉拉说,“中国引领全球经济发展的新角色也伴随着新的责任。在这个新角色中,中国将以多种方式影响全球经济,推动基于多边主义、公平正义的国际贸易体系。”

中国持续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具有深远的全球意义。瓦吉拉认为,世界各国将受益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随着中国产业链优化升级,中国将向世界提供更多高端制造业产品。同时,中国与亚洲、拉丁美洲国家之间的伙伴关系也将更加密切,为这些地区带来更多的投资与贸易。

更为重要的是,全球发展倡议也让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人们对美好生活和未来拥有更多的信心与向往。瓦吉拉表示,中国已连续13年保持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这得益于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签署了许许多多合作共赢的协议。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非洲建设了许多新的基础设施项目,“让非洲人对发展拥有了前所未有的信心”,这些基础设施建设将有助于非洲工业化进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