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我市举办2022年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训班
2022-11-22 17:19:12 赵巧红 吴勇 杨昌灿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阮飞龙  

本报讯(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吴勇 杨昌灿)近日,由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宁德市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各县(市、区)的100多名青年农民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市高素质农民培训进程,培育一批掌握农业生产、农业经营管理、乡村治理、社会化服务等专业知识和实用技术技能的高素质青年农民,充分发挥农村青年乡村振兴生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强农村青年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为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提供农业人才和技术支撑。培训内容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涉农法律法规、农村电子商务运用等。其间,学员还将赴屏南县、武夷山市开展实践实训。

近年来,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大力开展高素质农民学历教育、高素质农民培训、少数民族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社会服务工作,年培训超1万多人,服务宁德“四大主导产业”,助力闽东乡村振兴。学校先后被评“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福建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宁德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