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我市举办2022年福建(屏南)蔬菜种业创新大会
2022-11-21 10:45:54 叶陈芬 俞锦阳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阮飞龙  

本报讯(记者 叶陈芬 见习记者 俞锦阳) 11月18日,由宁德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主办的2022年福建(屏南)蔬菜种业创新大会在屏南县岭下乡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市委副书记杨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梅等出席活动。

本次大会通过严格筛选,定向邀请了150多家具有雄厚科研实力的科研院所、种子企业单位参会参展。大会现场设立了室内外展区和休闲观光区,开展省内外自主选育蔬菜新品种展示示范、评价推介以及农业现代化新技术新设备示范推广等,展示的蔬菜新优品种达3000多个。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种业助力乡村振兴”论坛,邀请行业专家围绕乡村振兴、现代农业、蔬菜产业、现代种业等深入交流研讨,为福建种业和蔬菜产业献计献策。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 近年来,屏南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围绕打造“全省一流的高山农业基地”目标,因地制宜加快发展高山蔬菜产业,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15多万亩,建成万亩高山蔬菜基地2个,形成蔬菜种植专业村36个,成为当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产业。

种业是农业的芯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屏南县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依托科研院所、高校的蔬菜育种研发能力与人才优势,加快构建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主体、核心蔬菜基地为依托、产学研相结合的现代农作物种业体系,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蔬菜种业创新示范基地、全省一流的高山蔬菜种植示范基地、集散交易基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