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中国银行巴黎分行发行首笔美元生物多样性绿色债券
2022-11-18 11:09:31 刘玲玲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阮飞龙  

11月16日,中国银行巴黎分行成功发行全球金融机构首笔以美元计价生物多样性主题绿色债券。本次发行为三年固定利率,规模4亿美元,是欧洲首支生物多样性主题绿色债券。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将于12月在加拿大召开,中国将作为大会主席国与各缔约方一同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蓝图。本次发行正值会议前夕,彰显了中国银行全力支持绿色发展,加快绿色金融布局,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坚定承诺。本次交易募集资金将应用于珍贵植物保护、自然景观生态修复、国家森林保护区、水域环境治理、生态水域环境修复、生态水网建设、湖泊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具有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

据介绍,自2016年以来中国银行通过全球海外分行多次发行境外绿色债券,累积发行总量等值超139亿美元。本次交易是中国银行2022年内的第七笔境外绿色债券发行,也是中国银行巴黎分行继2017年和2020年发行气候债和蓝色债后,进一步推动金融力量服务生态发展的有益实践。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