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张秀玉家庭: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
2022-11-18 10:56:29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阮飞龙  

屏南县棠口镇棠口村村民张秀玉,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和丈夫周家新育有三个子女,家庭和睦,父慈子孝。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用勤劳、朴实和宽容的美德滋养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张秀玉是个老党员,自1990年任职以来,她已经在妇女工作岗位上工作近三十年,曾担任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妇女代表,还多次被评为县级五好家庭和优秀妇女代表。在二十多年的工作中,张秀玉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积极配合完成村两委和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既不为名,也不为利,在平凡的工作中履职尽责,她是困难老人的依靠,更是大家的榜样,村民们都亲切地称呼她秀玉阿姨。

张秀玉一家有着中国传统的朴素品质,周家新和张秀玉夫妻俩相敬如宾,也教导儿孙们要相互体谅,相互帮助,尊老爱幼。儿子儿媳勤劳孝顺,他们明白父母生活的不易,生活中对长辈嘘寒问暖,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体谅,让老人倍感晚年的幸福。孙子周茂然在上海经商,时刻谨记家人的教诲,自立自强,遵纪守法,靠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去拼搏。

张秀玉一家有着一副热心肠。不管谁家有困难,张秀玉一家人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儿子周修联在一次回家的路上,看到一村民被一辆大车撞倒在地上,头部血流不止,周修联马上开车将其送到医院救治,并婉拒了伤者家属的酬谢。村里有贫困妇女患乳腺癌,为减轻她的经济负担,张秀玉一家带头捐款,帮助其早日康复。他们坚持邻里关系亲如兄弟、情同手足、相互帮助的理念,为大家排忧解难,对待贫困户和病灾户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点点滴滴的小事,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也赢得了村民的尊重。

周家新和张秀玉夫妻俩相濡以沫,真诚待人,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在周家新过世之后,他们的子女也传承父亲的良好品质,在家孝敬母亲,协理家务,努力保障母亲的晚年幸福,不让家庭因为少了一个人就少了温度;对外更是继承了父亲的意志,将村民邻里当做至亲家人来相待,传递爱和奉献的家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家庭的深刻内涵。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