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中国政府向白俄罗斯援助新一批新冠肺炎疫苗
2022-11-15 10:18:42 ​ 成欣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  

记者14日从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获悉,中国政府向白俄罗斯援助的第七批共20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已于近日运抵。

在14日举行的疫苗交付仪式上,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白双方守望相助、携手抗疫。此次中方向白俄罗斯援助新一批20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是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具体行动,体现中方对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和中国人民对白的坚定支持。

邓波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向153个国家和15个国际组织提供大量抗疫物资,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22亿剂新冠肺炎疫苗,展现了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责任和担当,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中方愿同包括白方在内的所有国家一道,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白俄罗斯卫生部长皮涅维奇表示,感谢中方向白方提供大批抗疫物资和疫苗,并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经验,为白方控制疫情和恢复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双方在制药、生物科学等方面开展有效合作,白俄罗斯愿更多借鉴中方经验,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为推动白中友谊贡献力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