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福鼎:深入实施文艺精品工程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2022-11-14 15:40:00 郑颖姗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刘志玮  

本报讯(郑颖姗王婷婷)11月11日,福鼎市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照亮文艺创作新征程”文艺采风暨福鼎市文艺创作扶持作品总结表扬会,公布2022年度福鼎市文艺创作扶持作品和“桐山八景”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激励文艺工作者持续推进福鼎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福鼎素有“海滨邹鲁”的美誉,文化底蕴深厚,文艺人才辈出。近年来,围绕建设“文化强市”目标,福鼎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发展和文艺创作创新,新建了一批文化设施项目,打造了“开茶节”“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海岛音乐节”“畲族会歌节”“中国微演艺”等系列文化惠民工程,打响了具有福鼎特色的文化品牌,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文艺工作者更是深入生活、突显特色,精心创作了摄影作品《嫁给我吧》、长篇小说《风眼》、新编越剧《金维娇》、民间艺术作品《春天畲山采茶忙》、文学作品《蓝尾喜鹊的秘密(组诗)》等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在全国、全省等作品评奖、刊发、展览、展演中表现不俗。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福鼎市将深入实施文艺精品工程,在创作方向上,更加突出民族复兴的主旋律;在创作题材上,更加突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大主题;在价值立场上,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主基调;在艺术表现上,更加突出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主色调;在形象塑造上,更加突出团结拼搏、鼎力争先精神形象;在文化特色上,深度挖掘“福文化”、太姥文化、畲族文化、白茶文化、美食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品牌,进一步创作打磨一批文化内涵丰富、乡土特色浓郁、艺术风格独特的文艺精品,力争在全国性、全省性常设奖项上有所突破,全力打造“文艺福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