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阿根廷举行人民币清算行服务正式启动仪式
2022-11-10 17:00:47 姚明峰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阮飞龙  

当地时间11月8日晚,阿根廷人民币清算行服务启动仪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人民币清算行服务启动之后,中阿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促进两国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致辞中表示,中阿多次签署本币互换协议,人民币成为阿根廷重要的外汇储备,为助力阿根廷维护经济金融稳定,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中方愿同阿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联合声明,密切本币互换合作,鼓励在贸易和投资中更多地使用本币结算,为推动本币结算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支持在阿人民币清算行发挥更大作用,为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阿根廷央行行长佩斯塞表示,人民币清算行服务的启动对阿根廷经济发展非常重要。此举能让中阿之间的贸易和投资不必通过第三种货币,实现更加便利和高效的操作,阿根廷央行对此十分满意。相信人民币清算行机制的建立将给来阿根廷投资的中国企业更多信心,对阿根廷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好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