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蕉城警方破获 一起滥伐林木案
2022-11-10 16:35:29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阮飞龙  

本报讯(记者 赵巧红)“想砍伐山林,和村民们一起种茶园,没想到竟触犯了法律,以后一定要告诫身边的人吸取教训。”10月31日,在蕉城警方的多方动员下,刘某汉对自己滥伐林木行为后悔莫及,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违法犯罪事实。

据悉,蕉城公安森林警察大队于近日接到蕉城区林业局移送案件称,蕉城区城南镇田中八斗山场林木于2019年底至2020年初被人砍伐。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城南镇田中村一村民刘某汉为了实施茶园改造项目,在未经林业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擅自雇佣他人操作挖掘机挖毁八斗山场林木,其行为涉嫌滥伐林木罪。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汉因涉嫌滥伐林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是珍贵的自然资源,但仍有一些群众法律意识淡薄,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或者虽持有林木采伐许可证,但违反林木采伐许可证规定的时间、数量、树种或者方式,任意砍伐林木,此举不但破坏了森林资源,还可能构成违法犯罪。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即便是自己购买的树木,在砍伐之前也一定要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并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品种、数量进行砍伐,否则将被依法追究责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