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人文周宁 >
五十年后重走上山下乡路 40多名老知青“故乡”再聚首
2022-08-31 10:53:39 阮飞龙 魏孙亮 来源:周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阮飞龙  


日前,来自上海、福州、宁德等地的40多位老知青回到七步镇柿洋村知青点,重走上山下乡路,追寻50年前走过的足迹,追忆当年的知青岁月。

“50年了,好久不见啊。”一见面,知青们都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笑声朗朗、相拥寒暄。

当天,老知青们一起看望当年的老书记、老邻居,重访曾经洒下辛勤汗水的红土地,了解村民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举办义诊活动,为乡亲们送去浓浓关怀。



老知青们还参观了周宁县“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苏家山景区等地,感受这些年农村发生的翻天覆的变化。

“这次我们柿洋知青50年相聚,回到第二故乡,重走了原来工作生活过的地方,看到故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非常高兴。虽然我们很多都已经退休了,但是我们都希望能为第二故乡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余热余光。”老知青林跃明说。

据了解,从1974年开始,原在腊洋、香洋林场插队的72届及此后数届部分中学毕业生陆续会集柿洋知青场,开荒辟田,种植庄稼,制茶育林,采轧油茶,自给自足。劳动之余,知青们还因地制宜开展篮球、排球体育活动,成立文艺宣传队,下乡演出为当地乡村发展做出贡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