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人文周宁 >
“双展”齐发 云端周宁亮相榕城
2021-11-12 14:40:46 林珺 黄起青 林子杰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阮飞龙  

本报讯(林珺 黄起青 林子杰)11月6日,为期3天的“鲤乡福境·云端周宁”全域旅游推介展,在福州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南后街展览馆举行开幕式。

本次推介展设有周宁全域旅游风光、非遗文化、古银矿文化、农特产品、鲤鱼文化等五个展示区以及农耕文化体验区、茶叶品鉴区。听戏观影、体验制作、品茗赏花……各展区主题鲜明。杖头木偶戏等极具周宁地方特色的非遗表演一一亮相;硋器、棕艺品、锡器等一批非遗制作工艺现场演示;7家茶企共同推介周宁高山云雾茶;周宁高山马铃薯、高山冷凉花卉等特色农产品,铝箔画等文创产品集中展示展销,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大美周宁。

今年周宁是“双展”齐发,在三坊七巷海峡民间艺术馆,与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暨南大学文学院历史学系联合主办的“周宁县契约文书展”,展期从11月4日至8日,精选了《闽东文书的整理与研究》一书中的100多件周宁县纯池村徐氏家族文书原件,时间从明崇祯十七年至民国晚期,涉及土地房产买卖典当租赁、诉状、婚书、遗嘱等内容,是研究闽东明清时期乡村经济社会文化生活最为珍贵的史料之一。据悉,2020年,《闽东文书的整理与研究》被列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近年来,周宁县抢抓省级全域旅游试点县机遇,创新探索“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模式,由点到面到片,构建“处处是景、到处可游”的全域旅游格局。在全域旅游带动下,如今,周宁已成功创建文化旅游品牌31个,56个乡村生态旅游经营点先后开放运营,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屡创新高。今年前三季度,周宁接待游客量326.01万人次、比增64.5%,旅游总消费20.95亿元、比增36.4%。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