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人文周宁 >
周宁旅游精品路线
2021-11-10 11:41:36 魏知秋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阮飞龙  

第一天: 鲤鱼溪→仙风山

(1)鲤鱼溪(国家AAAA级景区):鲤鱼溪位于浦源镇浦源村,离县城5公里。这里完整保留了八百多年来的古朴风貌,是人鱼同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有着“中华奇观”之称。这里有全国独特船型、保存最完好的姓氏宗祠之一的郑氏宗祠,以“世界唯一的鱼冢”“世界唯一的鱼葬”“世界唯一的祭鲤鱼文”,荣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年代最久的鲤鱼溪”之称。青山环护、碧水流连,悠悠小巷、鳞鳞石板,古风犹存、耐人寻味,是您远离城市喧嚣让心休憩的净土。

路线:周宁城关—狮浦大道—鲤鱼溪下游停车场

驾车时间:10分钟

景点:千年鱼溪、古街、古民居、七透巷、跃龙门桥、鱼塚、郑氏宗祠、孝子坊、百亩荷塘

(2)仙风山:仙风山距县城9公里,平均海拔1200米,年平均气温13℃,与鲤鱼溪咫尺相邻,是全省海拔最高的森林公园,高耸的地势使其成为可以俯瞰东洋三十六村的巨大观景台。山上风光旖旎、奇石林立,拥有万亩林场、千亩草甸;山顶上经常云雾缭绕,是观日出、赏云海的好去处。

路线:狮浦大道—省道302往泗桥方向—麻岭

驾车时间:20分钟

景点:看日出、赏云海、白银驿站、巡检司遗址、金池潭、红军洞、诸保仙公、空军哨所

第二天: 

九龙漈→苏家山

(1)九龙漈(国家AAAA级景区):九龙漈瀑布群位于七步镇,不仅是福建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还是全国最大的瀑布群之一,不仅是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还被列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并荣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整个瀑布群共由九级瀑布组成,在长仅一公里多的流程中落差达300多米,并形成奇绝的飞瀑深潭,瀑瀑相连,一瀑一景,异趣迭出,被誉为“华东第一,中国少有”。

路线:周宁城关—纵三线—九龙漈

驾车时间:30分钟

景点:瀑布河床、奇山怪石、原始森林、古树名木、古藤

温馨提示:重要拍摄机位都在悬崖峭壁瀑布边上,注意拍摄安全

(2)苏家山(国家AAA级景区):苏家山位于七步镇东8公里处,4200亩原始生态林环抱村庄。这里有惊心动魄的蹦极、高空悬崖眺台、呼啸而过的空中滑索、舒缓压力的喊泉、步步惊心、飞碟登月、丛林穿越、越野卡丁车等多个娱乐项目。

路线:周宁县城—东门大道—302省道—苏家山村

驾车时间:30分钟

项目:高空悬眺台、蹦极、玻璃栈道、空中滑索、飞碟登月、喊泉、步步惊心、高空秋千、越野卡丁车、丛林穿越

景点:茶园观光、老区村观光

第三天: 

滴水岩→常源古村→陈峭

(1)滴水岩:滴水岩景区位于礼门乡,与古朴典雅的鲤鱼溪、气势磅礴的九龙漈瀑布群齐名,名载《辞海》。古人题匾曰“八闽首景”,身处滴水岩,可以看到山峦起伏,林木秀美,最神奇的是滴水岩上方并没有山泉溪流,但滴水岩的水却常年不曾间断,不禁让人遐想。

路线:周宁县城—东门大道—礼门乡礼门村—滴水岩

驾车时间:40分钟

景点:滴水岩、九龙石窟、七洞、八景、九奇石

(2)常源古村:常源,因地处山坳,且有“石林”,故原名石竹坑。村落依山而建,境内矿产、水利、旅游资源丰富。有乾隆年间的石拱桥、香炉山、三叠瀑布等美轮美奂的山盛美景。土墙结构的古民居,高低错落有致,像铺开的油画一般。

路线:滴水岩—常源古村

驾车时间:20分钟

景点:常源古村、石拱桥、香炉山徒步、三叠瀑

(3)陈 峭(国家AAA级景区):陈峭景区位于福建省第一大峡谷(后垅大峡谷)源头,与5A级鸳鸯溪景区共享鸳鸯溪地质,是火山口上的风景胜地和国家级传统村落,以峭峰云海、佛光盛景、峡谷风光、珍稀动植物、火山地貌和千年古村闻名于世,享有“闽东版西双版纳”之美誉。在这里,可俯瞰高山云海、奇峰怪石,看日出日落,听松涛鸟鸣、赏古村清韵。

路线:常源古村—陈峭景区

驾车时间:15分钟

景点:千年古村、仙鲤池、云海日出、夜晚星空、聚仙阁、登山栈道、无情崖、石将军、神龟望月、观音坐莲、廊桥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