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寿宁坝头村:路灯照亮游子回乡路
2021-02-26 09:21:06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刘晨军  

闽东日报讯(记者 龚键荣 通讯员 范飞龙)  春节前夕,寿宁县南阳镇坝头村的沿溪公路亮化工程完工。一盏盏颇具畲寨风情的太阳能路灯照亮了回乡路,让乡亲们倍感温暖。

坝头村是寿宁县4个少数民族村之一,交通短板较为突出,原有的出村道路是1958年建成的盘山公路,路窄弯急、崎岖难行,群众出行不便,产业引不进来,严重制约了该村发展。

2018年底,省交通运输厅将坝头主村至帽底自然村道路列入交通扶贫“三产路”项目库,下拨专项补助资金350多万元。省委组织部下派坝头村第一书记郭梅峰争取到其他配套资金500多万元。村民也争相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主动捐款,甚至无偿出让土地,全力保障道路建设工程顺利推进。

2020年5月,长2.2公里、宽7.5米的坝头沿溪通村道路正式通车,坝头主村和帽底、上洋边2个自然村被紧密联结在一起,村民终于实现了安全便捷出行的“小高速梦”。

虽然路通了,但由于路旁灯光昏暗,群众在夜间出行多有不便。为此,村两委顺应群众期盼,继续推进公路亮化工程。经过春节前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124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根据“安全实用、节能环保、特色鲜明”的原则,坝头村分别在沿溪公路的居民区和非居民区,沿途设置凤凰图腾路灯,在沿溪公路对岸的鹅卵石步行栈道,每25米设置一盏庭院式景观路灯。

今年除夕夜,灯光亮起,坝头村呈现别样夜景,回乡游子车行沿溪公路,感受到浓浓年味和暖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