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会见杨洁篪
2021-02-22 09:48:25 杨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晨旭  

新华社乌干达恩德培2月21日电(记者杨臻)2月21日,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在恩德培总统府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

杨洁篪向穆塞韦尼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祝贺穆塞韦尼在总统大选中再度获胜连任。杨洁篪表示,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乌关系顺利发展。中方支持乌方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乌方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增进优势互补,在共建“一带一路”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框架内拓展务实合作,将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中方愿同乌方继续开展抗疫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杨洁篪表示,中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一贯相互支持,反对以人权、民主等为借口干涉他国内政的行为。中方愿与乌方一道,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穆塞韦尼请杨洁篪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抗疫等方面给予的无私帮助,赞赏中国经验对非洲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重要积极作用。他表示,乌方高度重视乌中传统友谊,欢迎中方扩大对乌投资,期待更多乌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愿同中方一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乌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穆塞韦尼强调,乌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外国干涉中国内政,愿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与中方加强协调配合。

同日,杨洁篪还会见了乌干达外长库泰萨等内阁成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