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古田女警“最美一跃” 勇救落水父子
2021-02-02 16:32:43 杨远帆 兰伟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  

闽东日报讯(杨远帆 兰伟)“英雄就在身边,向她学习!”“巾帼英雄,人民卫士!”……2月1日,许多古田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名共同的人物刷屏——来自古田县巡特警反恐大队的女民警陆燕清。

为救落水群众,危急时刻她奋不顾身地跳入冰冷的湖水,化险为夷后,她却默默离开现场,把一切视为平常。当落水群众面临生死考验时,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与责任,诠释着一名人民警察的为民情怀。

“救命啊!快来救人”。1月31日,陆燕清正带着女儿在古田县翠屏湖湖边游玩,耳边突然听到一阵凄厉的呼救声。一对在湖边玩耍的父子,因孩子贪玩,在湖堤斜坡处玩耍时不小心滑入水中,且被水流往外带离。孩子父亲见状跳入水中试图将孩子救起,但因湖水冰冷且缺乏专业救助技巧,孩子头部一直在水中浮沉,随时有下沉溺水的危险。

情况万分危急,陆燕清见状,连外套都未脱便跳入湖中,迅速游到落水父子身边,及时将孩子托起。当她试图将孩子推上岸边的时候,却发现湖堤被湖水长期浸泡特别光滑,多次尝试上岸均以失败告终。这时守在湖边的热心群众找来一根竹竿,最终孩子成功抓住竹竿,被拉回岸边。随后,陆燕清在确保孩子父亲可以自行游回后,才上岸带着女儿离开。

事发之后,陆燕清除了自己的家人之外,并没有和其他任何人提起过此事,依旧照常上班。后来有同事得知此事后,她的事迹就在大队里传开了,大家纷纷为她的行为点赞。

在获救的第二天,父子俩经多方打听终于得知了陆燕清的姓名和工作单位,并送来锦旗再三表示感谢。“人民警察为人民,这是我应尽的职责。将来如果再遇到类似的事情,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跳下去。”面对群众和身边同事们的点赞,陆燕清表现得很淡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