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市发改委、市重点办联合下发通知确保一季度实现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
2021-02-02 16:32:43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郑雪松  

闽东日报讯(记者张文奎)2月1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鼓励各地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不停工、少停工、停短工、早复工,在新的一年实现项目建设迎头赶超,日前,市发改委、市重点办联合下发《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宁德市重点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防疫工作管理,切实履行好防疫职责;加强防疫政策的宣传和引导,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完善工地现场、食堂宿舍等场所防疫措施,做好项目现场进出人员检测和排查,严格防范疫情扩散。要围绕重点项目年度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好项目建设双责任制度,协调配合推进项目建设。通过挂图作战、加大人力物力、压实压紧施工任务,保障项目各节点、各阶段的任务顺利完成;要注意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天气严寒恶劣的情况,合理科学做好统筹规划,落实好项目生产要素,确保一季度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达到序时进度。

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在节前做好准备和部署,安排好年初工作计划;要盯紧开工节点计划,组织强有力的前期工作专班,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不断档;保证列入一季度开工计划的20个市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并推动各地、各行业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要合理调配好“两节”期间人员分工,安排好施工材料,设备的采购、检验和储备,争取2月27日(正月十六)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达85%以上,3月12日(正月二十九)复工率达100%。

“我们还将落实激励加强保障,加强一线在岗职工的慰问和生活保障,采取多种措施鼓励项目员工特别是外省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发改委、市重点办将突出对在建市重点项目完成率、“五个一批”新开工项目数等两项指标开展考评,对1月至2月重点项目和“五个一批”项目综合考评结果成效良好的三个县(市、区),在一季度抓项目投资考评给予20%加分,对综合考评位居全市前三位的县(市、区)给予前期经费奖励。

《通知》对安全生产也做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市重点办下发的《关于加强市重点项目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通知》,督促市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的形势、特点和项目实际,制定完善针对性预案和措施,超前防范,严加管控,保障“两节”期间施工安全。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加大整治欠薪工作力度,确保重点项目务工农民工在春节前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积极营造春节期间重点项目建设领域安定稳定局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