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我市中心城区启动平价商店稳价销售运行机制
2021-02-01 09:50:03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刘晨军  

闽东日报讯(记者 张文奎)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稳定春节期间市场物价,宁德市中心城区1月27日启动平价商店稳价销售运行机制,时间将持续至3月3日(农历正月二十)。

本次市本级共有4家平价商店对肉、蛋、菜等10至12种商品实行平价销售,平价商品销售价格均低于同类商品市场平均价。政府按照“先控后补”的方式,蔬菜类以同类市场均价20%幅度给予补贴,肉、蛋类以同类市场均价7%幅度给予补贴。

这4家商店分别为:新华都超市、福永兴超市东湖店、康宁超市和东宁超市。平价销售的商品从以下商品中选择:猪肉(4种:排骨、五花肉、精瘦肉、后腿肉)、蛋类(任选1至2种:鸡蛋、鸭蛋)、蔬菜(任选5至7种:黄瓜、毛芋子、茄子、土豆、大白菜、包菜、上海青、白萝卜、红萝卜、花菜、西红柿、西兰花、春菜、油麦菜)。

各平价商店门口均挂有平价商品公示栏,每天更新平价商品价格,平价销售区域醒目位置挂有“政府指定农副产品平价销售区”字样的标识牌,销售区标清平价商品品种、规格等级、平价价格等,平价商品集中摆放,各类平价商品供应充足,要求质量合格、明码实价,做到货签对齐。

为加强平价销售监督,在平价销售期间,市发改委物价部门将指定专人全面掌握每天平价销售的价格和销量,加强对重要副食品价格的市场价格监测,准确测算平价商品的市场均价水平,确保平价商品销售价格符合规定。同时,适时组织人员对平价商店加强巡查,及时纠正降价幅度不够或质价不符、价签不对位等问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