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寿宁: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1-01-22 11:21:32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晓晖  

闽东日报讯(记者吴枋宸)春节临近,寿宁县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好返乡人员防疫关口,织密疫情防控网,强化“五个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连日来,寿宁县围绕守好门、防住人、把控物等方面,紧盯进入县域大门所有人员、物资,启动疫情防控大数据专班,专项部署交通管控,集中监管进口冷链食品,一对一核查摸排。全面落实农村外流返乡人员“一村一表、一村一小组”轨迹跟踪管理,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必要措施。

“疫情防控,就是要做到严防死守,不仅要外防输入,更要内防扩散。”寿宁县卫健局副局长雷丽玲介绍,为做好内防扩散工作,该县动员县、乡、村等方面的力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措施,倡导大家外出居家都要戴口罩、勤洗手、少走动,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严禁聚众赌博、封建迷信,暂缓宗教活动,学校有序做好放假安排,绝不放松校园防疫安全,进一步强化内防扩散体系。

在医疗服务体系方面,该县医疗卫生部门,疾控中心密切关注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医学筛查”等。同时,将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工作关口前移,做好县域基本生活物资和日常防控物资的监测,稳定生活物资供应,视情况增设口罩平价供应点,强化物资保障体系,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