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创造年产量新纪录 有望继续稳产高产:长庆油田年产油气当量超6000万吨
2020-12-28 10:13:59 冉永平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魏知秋  

人民日报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冉永平)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获悉:12月27日上午10时,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生产指挥中心数字化显示屏显示,今年以来,长庆油田生产原油2451.8万吨、生产天然气445.31亿立方米,年产油气当量突破6000万吨高点,达到6000.08万吨,创下我国油田年产量新纪录,标志着我国建成年产油气当量6000万吨级特大型油气田。

长庆油田2012年成为我国第一大油气田,累计给国家贡献油气当量超过7.6亿吨。作为我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长庆油田担负着50多个大中城市供气任务,自1997年正式供气以来,已累计生产天然气4686亿立方米,相当于替代5.62亿吨标煤、减少碳排放物15.29亿吨。

在实现6000万吨高产后,长庆油田有望继续稳产高产。截至目前,长庆已累计探明石油储量59亿吨,累计探明天然气储量4万亿立方米,占国内累计探明油气资源总量的20%。石油勘探连续10年新增探明储量超过3亿吨,天然气勘探连续14年新增探明储量超过2000亿立方米,新增油气探明储量占中国石油新增储量的50%以上。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