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新闻快讯 >
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接受省级验收
2020-12-04 16:00:25 叶晓晖 来源:周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晨军  

 

周宁新闻网讯(叶晓晖)12月3日,以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叶得盛为组长的省级专家组到我县开展融媒体中心建设验收工作。县委书记袁华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维知参加验收会。

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融媒中心办公区、编辑室、开放式多功能演播室、录音室、播音室等实际运营现状,并通过查阅资料、台账对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融媒体中心机构设置、人员配备、队伍建设、软硬件配备、媒体融合、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同时,针对验收中存在的问题,与融媒体中心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专家组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大,工作扎实细致, 运转规范,融合比较到位。下一步工作中,要认清新闻舆论的本质,坚持“人民群众在哪里,新闻舆论阵地就应该在哪里”,切实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要增强议题设置能力,将内容生产去中心化,顺应传播技术发展趋势和基层群众多样化信息需求,以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团结现有的网络媒体人才力量,整合更多可用资源,引导和规范媒体宣传,牢牢占领舆论宣传的主阵地。

袁华军强调,县融媒体中心要以此次验收工作为契机,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大楼建设,进一步探索“媒体+政务+服务+商务”的机制体制,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以更好地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从站位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要勇于创新体制机制、探索运营新模式,持续提升融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融媒体中心建设,通过深化机构体制改革、加大财政扶持力度、着力推进平台建设,逐步实现全面融合。至2018年10月26日挂牌成立以来,中心始终围绕“重组、再造、融合”三大关键词,探索建立更为合理的组织架构、业务流程、激励机制,全力打造支撑新闻生产“策、采、编、发、评”业务流程的综合平台,推动新闻信息生产、传播、服务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我县官方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