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中央宣讲团在我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7 15:02:12 林宇熙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魏知秋  

闽东日报讯(记者 林宇熙)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书长林尚立作宣讲报告。受在京参加会议的省委书记于伟国委托,省长王宁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林尚立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战略思想,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进行了深入讲解,对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题主线进行了系统阐释,围绕“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怀信心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谈了认识体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王宁指出,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广泛宣传发动,创新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学用结合,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确保全会精神在八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市、县(区)设分会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闽的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在榕的省直有关单位、中直单位驻闽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全省理论骨干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成员,高校师生、理论工作者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

在榕期间,宣讲团一行还深入部分高校、企业,与高校师生、科技工作者面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