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市委宣传部:因地制宜 重构发展模式
2020-11-09 15:19:12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魏知秋  

闽东日报讯(记者 郭晓红) 2018年以来,为解决县级融媒体中心基础差、实力弱和体制机制制约等问题,我市按照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加强顶层设计、推动互融共通,全市9个县(市、区)级融媒体中心因地制宜推进机构改革发展,整合优势资源、强化服务功能,确保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实效。目前,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改革发展稳步推进。

一是推动市县融合。创新提出“融媒体+智慧城市服务”发展模式,由市级即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依托福建广电网络贯穿全省的“一张网”“福建云”平台,打造全市统一运营和建管中心,调用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资源,实现市县上情下达和统一监管。今年以来,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抓“六稳”促“六保”等重大主题积极策划,整合资源、全媒联动,推出10万+融媒体作品达147条,积极发挥基层宣传主阵地、主战场和主渠道的作用。二是推进管理创新。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结合各自实际,逐步推进薪酬分配制度改革,按照“分类管理、科学设岗、以岗定薪、统筹兼顾、明确职责”的总体要求,在定岗定员定责和岗位评价的基础上,将传统媒体向新媒体的供稿量、优稿量作为采编人员考核的重要指标,建立以岗位责任与工作业绩为依据的薪酬分配制度,努力探索建立融媒体内部人才激励机制。三是推进经营创新。各地积极探索跨界经营,福鼎市成立市融媒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蕉城、古田、屏南、寿宁、福安、霞浦等县(市、区)正在筹备成立国有传媒公司,实施采编经营两分开的企业化管理运作模式,增强融媒体中心的“造血”功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