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北京冬奥工程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主体结构提前封顶
2020-09-04 11:14:56 贺勇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陈盈池  

人民日报北京9月3日电  (记者贺勇)日前,北京冬奥工程中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主体钢结构工程全部完成,较原计划提前76天实现封顶。目前项目全体参建单位正为2021年7月项目按时交付全力冲刺。

  据介绍,北京冬奥会期间,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将承担赛时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的功能,为全球媒体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建成后将与国家会议中心一期共同组成总规模超130万平方米的世界级会展综合体,全面提升奥林匹克中心区活力,助力北京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能型国际交往中心。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从建设之初即面临着工期紧、难度大、标准高的重重压力——相较已建成的国家会议中心一期,国家会议中心二期的规模是前者的1.5倍,工期却比前者减少了一年。北京建工集团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经理池明智介绍,首层包含8000平方米无柱会议厅、1.9万平方米无柱主展厅,其上还需承载两层高大、重载的楼层,屋面结构选择了独特的整体曲面大屋顶,包含两个超大可开启屋面。无论是整个项目的设计复杂程度还是施工组织难度,都是行业罕见的。

  “在疫情防控零感染的前提下,提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年度建设目标,实属不易。”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副主任丁建明表示。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04日 15 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