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人社部在全系统部署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2020-05-14 15:04:29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文敏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人社部近日印发通知,提出以“持续推进清减压,人社服务更快办”为主题,在全系统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通知提出,“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

——打包办,是将流程相似、材料相近、结果关联的10个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联办,包括:企业招用员工、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创业、职工退休、申领工亡人员有关待遇、退休人员过世、申领社会保障卡等。企业、群众申请办理每个“一件事”时,只需通过“一个窗口”或“一个平台”,提交一套材料,即可一次办理。

——提速办,就是加快部分高频服务事项办理速度,如,将职工退休申请、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稳岗返还(稳岗补贴)申领、失业保险金申领、创业补贴申领、职业资格证书补发申请等事项的办结时限,在规定基础上提速50%。

——简便办,是指不断推进办事材料“能减尽减”,落实已取消证明事项材料有关要求,在人事考试、社保领域18个事项中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实施范围,企业、群众办理相关事项,只需作出符合规定的承诺,无需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同时提出了整合优化窗口服务、推行服务规范承诺制、强化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开展服务评价和调度五项工作措施。

通知要求,通过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力争2020年底前实现10个以上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办理,10个以上高频服务事项在规定办结时限基础上提速50%,努力使企业、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