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联合国启动20亿美元人道应对计划抗击疫情
2020-03-27 11:15:55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詹佳伟  

人民网联合国3月26日电 (郑思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快速蔓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5日启动 20 亿美元的全球人道主义协同应对计划,帮助世界上最脆弱的国家抵御疫情。

当日,通过视频会议,古特雷斯与主管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以及儿基会执行主任福尔共同参加了线上启动仪式。

“病毒将在最脆弱的国家扎根,继续环绕全球传播,国界形同虚设,因而让整个世界都变得脆弱不堪。”古特雷斯说,“我们必须帮助那些极度脆弱的人,那些数以百万计最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人。这是赢得这场战斗的关键所在。”他呼吁各国政府支持这一由联合国人道协调厅负责统筹的应急计划。

该计划所需资金总额为 20 亿美元,包括为脆弱国家提供必要的实验室检测设备和医疗救助物资,在难民营和无家可归者居住点安装洗手设备,发起病毒防治宣传,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之间为人道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建立空中走廊。

洛科克介绍,目前联合国已从中央应急基金中拨款 6000 万美元,作为该计划的启动资金。这笔款项将支持粮食署和世卫组织等多家人道主义援助机构的工作,涵盖粮食安全、身心健康、用水和卫生,以及营养和保护等多个领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