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宁新闻网 > 闽东新闻 >
福安城阳:战“疫”战“贫”两不误
2020-03-24 08:55:19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詹佳伟  

  闽东日报讯(记者 缪星 通讯员 郭杨贞) 3月15日,记者来到福安市城阳镇石门院村贫困户集中安置点,映入眼帘的是精心打造的村级公路,设施齐全、建造精巧的住宿楼、自动调控的漂亮路灯。安置点周围群山绿树围绕,堪称现代美丽乡村一角。据悉,石门院村作为城阳镇贫困户集中安置点,有造福工程A区、B区,石门院造福工程小区等3个安置点,共安置该镇11个村26户贫困户115人。

  近年来,城阳镇在福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挂镇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多次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当前扶贫工作,制定措施,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要求镇村干部要始终围绕“五个走遍”:即走遍精准扶贫户、低保户、五保户、重残户、老旧房户;做到心里“五个有数”,即贫困户发展什么,阶段性(季节性)收入情况怎样,我们该做什么,发展可能存在什么问题,为确保目标实现我们釆取的补救措施是什么。

  同时,还要求片长、包村干部要按照扶贫工作责任制,下沉到各村摸清贫困户家庭情况,以产业为抓手,提供至少2个以上的脱贫渠道,明确措施、明确产业项目、明确挂钩帮扶责任人、明确目标。截至目前,全镇精准扶贫户110户,其中异地扶贫搬迁33户,发放补助款项436.6万元,自由住房74户,帮忙租房3户。

  “感谢各级领导,政府对我们扶贫户的关怀,我们才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晓阳镇贫困户陈培清激动的说道,一系列实实在在的脱贫政策,让陈培清一家的荷包里有了钱,易地搬迁集中安置政策让他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地搬进了宽敞的商品房。

  今年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来了新挑战。

  面对新挑战,城阳镇主动作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坚决完成扶贫工作,做到战“疫”战“贫”两不误。为4户重点帮扶对象和受疫情影响存在返贫风险的2户帮扶对象提供公益性岗位3个,余下3户积极对接上级政策,并给予资金帮扶。

  城阳镇党委书记范松场介绍,针对4户重点帮扶对象,将采取‘农户+企业’的方式,对扶贫户提供种苗、种猪,期间提供技术支持,并负责后期销售,最大力度帮助他们实现脱贫,打赢这场战役。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城阳镇党委书记范松场说,城阳镇下辖31个村,4个居委会,全镇精准扶贫户110户431人。截至目前,均已实现脱贫,4个低收入家庭申报“低保”兜底。化蛟、堵坪坑、林家洋、官洋、日山等5个贫困村2018年实现“摘帽脱贫”,2019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10万元以上。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周宁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周宁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周宁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周宁新闻
[更多]闽东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21008503号-2)
  • 公安机关备案号:35092502000015
  • 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共周宁县委报道组主办 地址: 周宁县狮城镇北门路1号县政府综合楼一楼
  • 邮政编码:355400  举报邮箱:znw5631966@163.com
  •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电话:0593-5622136
  • 周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